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四项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组织基础。为有效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有效进行,制定印发了《2020年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求各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加强对分管和从事业务范围的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切实公开行政权力决策过程和办事结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二是紧抓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坚持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特别是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方面作为公开的重点,作为政务公开的突破口。重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的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 

  三是创新形式,拓宽公开载体。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了“信息公开”的专栏和链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门户网站的信息能够保持同步更新。在局醒目位置设置公开栏,将财政法律法规、局机关规章制度等长期公开。建立群众办事回访制度,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 

  四是建立机制,提升公开水平。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每半个月更新政务动态、每季度开展自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认真执行“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和监督奖惩。强化政务公开,打造阳光财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