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延边州财政局:积极落实“六保”任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企业带来的冲击,切实减轻企业损失,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延边州积极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对企业的扶持政策,推进经济运行秩序恢复进程。

  一是全面落实各类税收减免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调整企业所得税政策,对个体工商户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交运输、生活服务、快递收派等行业减免征增值税,落实提高出口退税等政策。截止5月末,全州因疫情减免企业税收共计4292万元。

  二是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县(市),医疗保险单位缴费2月至4月减半征收。全州减征企业1037户,合计减征职工医保费2125万元。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月至6月期间免予征收,对大型企业、民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2月至4月期间单位缴费减半征收。预计6月为止我州将为5700多户企业减、免三项保险费共计3.8亿元。

  三是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执行力度。扩大企业受益面,扶持中小微企业,重点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企业,将因受疫情及延迟复工影响损失较大和积极复工生产的参保企业纳入重点支持范围。疫情期间,全州共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1.5亿元,惠及500户困难企业2.2万人。

  四是投放消费券拉动经济。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拉动经济稳定增长,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向居民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以消费扩大带动商业企业全面复苏。全州计划共分期投放消费券5000万元,资金由省、州、县(市)政府共同负担。

  五是建立奖励机制促进服务业发展。受疫情影响,为激励服务业提质增效,计划由州、县(市)两级政府安排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400万元,重点用于对新增限额以上贸易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及限额以上贸易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先进工作者给予奖励。

  在各项政策扶持下,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积极行动,我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截止5月末,全州27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268户,复工率为97.5%,除7户季节性和不具备复工条件企业外,复工率达到100%。全州255户规模以上和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241户,复工率94.5%。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