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6月4日下午,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会上由王立东副厅长、王慧群副厅长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谢忠岩厅长就抓好下步工作落实提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朝鲁书记和俊海省长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财政改革发展,更加积极有为地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收入力度,保障财政收入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运用好财税部门联合会商机制,全面掌握收入情况,及时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收入预期目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对市县财政运行的实时动态监控,支持基层和困难市县做好“三保”工作,确保市县财政平稳运行。

  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中央要求以及结合当前财政实际情况,在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基础上再分析、再测算,对预算支出项目再梳理。在压减收回资金的安排使用上,要更加强化绩效理念,集中财力,优化结构,着力支持补短板、惠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等政策落实,发挥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

  四是统筹抓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经费保障职责,足额安排疫情防控经费,加强对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市县的库款监控。落实社会保障、优抚救济、医疗卫生等财政补助政策,推动全民创业就业,继续加大生态环保和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最后谢忠岩厅长强调,今年还剩不到7个月的时间,按照全国“两会”精神和朝鲁书记、俊海省长的讲话要求。全厅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