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东丰县财政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6月4日,东丰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局会议,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财政政策着力点,贯穿于工作实际,聚焦“六稳”、“六保”目标,立足财政职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习讨论再深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讨论学、自主学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地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落实政策再加速。充分发挥财政职责职能,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突出重点,精准靶向,积极落实中央、省疫情防控相关财政补助、税费减免、金融支持、政府采购、稳岗支持、消费和扶贫等政策措施,强化公共财政属性,绝不截留挪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争取支持再对接。组织专班专人,尽全力向上争取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抢抓扩大专项债券发行规模的有利契机,积极申报争取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大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组织收入再加力。面对疫情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峻形势,县财税部门按月执行联合会商机制,分析判断组织收入问题症结所在,研究解决措施,全力抓实财源建设,抓细财政收入,不断加强行业税源、重点企业监管,出售闲置资产,应收尽收,力争实现全年收入目标。

  财政支出再优化。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为“三保”支出提供财力保障。严禁新建楼堂管所,严格审批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设备购置,避免预算单位超额、超标配置。针对乡镇、部门提报的支出需求,围绕“该不该、行不行、花多少”的原则,由财政局局务会共同研究后上报县政府,其他一律不予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