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白山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财税联合会商机制建设

  为切实加强财政、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建立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方式,及时掌握落实财税政策、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切实凝聚财政、税务部门合力,努力完成全年财税指标,充分发挥两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白山市财政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白山市税务局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白山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白山市税务局联合会商机制》。 

  会商机制要求财税部门在继续保持日常沟通的基础上,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原则上联席会议每月上旬召开,每次会议后要形成会议纪要上报上级部门。截止6月3日,财税部门已举行第一次联合会商,财税部门主要领导,分管科室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上财税部门分别介绍了一季度收入情况及全年收入形势分析,共同协商建立财税会商机制。 

  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对于高质量完成财政收入具有重要意义,财税部门紧密切配合,从实际工作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起到带头作用。通过财税会商机制,形成定时或不定时的工作机制,畅通财税信息共享,解决在税收征管中的堵点、断点问题。1-4月份,白山地区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7.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7.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完成年初预算的32.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