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白山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落实“六保”工作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吉林省白山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落实“六保”任务。 

  一、支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技能鉴定补贴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截止目前,市本级财政下达就业补助资金1366万元,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和复工复产。 

  二、认真落实国家基本民生政策。及时拨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12000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8433万元,全力保障退休人员退休工资发放。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做好蔬菜、粮油、冷冻猪肉等生活物资储备工作。 

  三、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中央和省级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应对疫情各项阶段性、针对性减税降费政策。 

  四、积极保市场主体和产业链供应。市财政拨付资金450万元,全市安排1300万元消费券,全力释放消费活力。从消费端发力,拉动购物、餐饮、购买汽车等消费需求,对小升规企业给予奖励政策,夯实财源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园区总部企业等重点税源企业的引进工作,积极推进优质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的培育。对医药行业、总部经济等给予奖补支持。 

  五、全力保障基层运转。坚决贯彻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强化预算约束,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支出结构进一步向“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基本运转”倾斜,集中财力做好“三保”工作。大力压缩集中会议、外地培训、办公楼维护维修等项目支出,提倡视频会议、在线培训等方式,减少差旅费、住宿费等。同时,加大组织收入和资金盘活力度,多渠道增加收入,对两区财政库款运行实行“定期报告+重点关注”的监控机制,确保区级财政正常运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