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白城市财政局巩固脱贫成果 彰显责任担当

  在全市“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白城市财政局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接续奋斗,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把“彰显责任担当”融入到扶贫工作第一线。 

  一是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对包保的东胜乡庆生村一社、二社共计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住房排查工作。经排查,贫困户住房无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新建的房屋无工程质量问题。在饮水安全方面,逐户排查了贫困户饮用水是否混浊、有异味、有杂质等问题,同时查看了两个集中供水井房附近30米范围内是否有污染问题。经排查,31户贫困户家中安全饮水全部达标,两处水源地30米范围内没有污染源。 

  二是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通过实地考察、行业咨询等方式,积极寻求价值高、效益好、销路畅的特色农产品,最终确定种植经济作物“黏玉米”,面向广大贫困户提供优质种子,帮助发展庭院经济。对举家外出打工以及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组织党员干部对其进行包户管理,做到庭院种植不落一院、不落一户。精选两户家中庭院面积较大贫困户做为示范种植户,以点带面推动全村庭院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非贫困户与贫困户同等对待,全面入户排查,针对群众存在的难事难题,能够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也要给予满意答复。在此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共走访在村居住的86个农户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5件,收集群众反映共性问题3件,并交由驻村工作队统一解决。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认可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