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镇赉县财政局:出实招 办实事 让贫困群众得实惠

  2020年4月以来,镇赉县财政局驻嘎什根乡十家子村工作队以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月”活动为抓手,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

  一是加强农田水利设施道路建设。驻村工作队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入手,协调资金5万多元,对十家子村原有稻田渠道路进行铺垫,共拉用600立方煤灰进行填充平整,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农田道路难走问题。

  二是大力发展庭院养殖产业。驻村工作队从贫困群众实际出发,大力发展投资小、见效快的庭院养殖。从第一书记经费列借4000元滚动使用,帮助2户特困户发展养殖业,购买鸡、鸭、鹅雏,使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

  三是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十家子村村集体收入薄弱,无力购买清运垃圾铲车,在驻村工作队协调下,帮助村里争取资金6万元,购进铲车一台,大大提高了垃圾清运力度。同时,在以往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基础上,组织保洁员持续对村屯环境进行整治,对6处垃圾比较集中的处点进行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