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多举措加强政法经费保障

  四平市财政局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升保障能力,确保全市政法经费安排到位。

  一是年初预算合理安排。市财政局在年初安排预算时,按照“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原则,将全市政法部门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执法办案业务及专项经费等各项经费按标准足额安排预算,并按要求和时间进度拨付到位。

  二是转移支付及时到位。凡是中央和省的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和项目资金指标下达我市后,市财政及时通知各政法部门,并就规范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严禁截留、挪用和挤占资金,严禁改变资金性质,确保各项资金专款专用。

  三是收支脱钩严格执行。所有非税收入全部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实行收缴分离、罚缴分离,收入全额上缴国库。支出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所有支出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确保政法经费支出公开透明,管理规范有序。

  四是经费保障全部覆盖。市财政严格按照政法工作经费标准要求,对全市公安部门全面实行经费保障全覆盖,全部按上级人均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要求落实到位,公安部门公用经费保障水平远远高于其他行政单位平均水平。

  五是“三保”支出全力保障。对各项三保支出,市财政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全额保障,落实援疆民警生活补助,民警和辅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为四平警方提供“星级”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