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榆树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以来,吉林省榆树市财政局结合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保障,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一、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积极支持税务部门工作,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把减税政策落到实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执收单位严格按照目录清单收费,非目录清单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收取。

  二、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政策。支持配合主管部门,对信守投资承诺、完全履约的企业,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及时兑现相关优惠政策。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加强资金调度,支持做好涉企优惠政策兑现工作。

  三、加强涉企项目申报服务。研究扶持企业政策,配合主管部门和企业,争取涉企扶持项目资金。在满足上级要求情况下,增加申报频次,精简申报材料,压缩申报要件,降低申报成本,为企业申报项目提供便利。同时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规范政府采购管理,让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四、强化制度建设廉洁履职。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把“亲”“清”政商关系寓于优质服务全过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财经纪律,确保财政“两个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