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助保金池贷款企业积极应对疫情 生产经营情况稳定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帮助企业筹措生产经营周转资金,2014年7月市政府成立四平市助保金池管理委员会,与四平市建设银行合作,共为市区18户企业贷款1.6亿元,解决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为企业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存量助保金池贷款企业3户(四平市顺达电子有限公司、四平市宝福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四平市鑫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贷款金额近3000万元。疫情期间,四平市财政局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成工作组对3户企业进行贷后跟踪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通过走访,我市助保金池贷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总体稳定。其中:四平市宝福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利用罐体原材料降价、库存充足等有利条件,在疫情期间进行车间管线、罐体等整体升级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四平市顺达电子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困难,从弹性工作到正常上班,一直坚持生产,针对受疫情影响,原材料略有涨价、安装人员无法进入外地现场施工,导致原有经营合同延期,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工期和效益等问题,工作组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给出合理建议,得到企业的认可;四平市鑫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 走访期间,工作组详细宣传、解释了助保金池工作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的初衷,工作组表示会对经营状况良好、如期偿还贷款的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切实为民营企业做实事、解难题。此次走访,鼓舞了企业克服困难的士气,提振了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同时传递了四平市市委、市政府积极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实现快速复工复产的决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