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永吉县财政局:搭建财政政策扶持体系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吉林省永吉县财政局以“为企业排忧解难、恢复永吉经济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纾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密集推出多项具体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永吉县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阶段性减免及缓缴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2020年2月至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2020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可按有关规定提出缓缴,并在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一定比例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

  二、激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对在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范围内且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省内疫情继续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补贴;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

  三、加快支持企业发展各类专项资金兑现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建立资金审核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对有明确政策标准、落实到具体企业项目的专项资金加快资金审核进度,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作为紧急采购项目执行,无需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在保证货物、工程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优先向复工复产企业直接采购。

  五、深入企业开展“三问三送”活动。财税部门联合,深入县内各类企业就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三问三送”调研走访活动,即问效、问需、问计、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把减税降费政策讲解到位,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广大纳税人更全面了解、更便利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