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吉林市财政局: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自5月7日舒兰市通报新增本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例后,立即引起市财政局党组的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多项措施,阻断病毒传播,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人员情况。在全局范围内摸排五一期间出省的人员,以及近半月内去过舒兰市或者与舒兰市居民有过接触的人员,详细了解接触情况以及活动轨迹,全部实行居家隔离管理,每日按要求上报身体状况。

  二是组织召开强化防范意识工作会议。采用现场会和视频会两种方式,组织全局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副局长李雨默主持。会上反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杜绝思想松懈,切实做好消杀通风、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名工作人员,全面提升全局工作人员防范意识。

  三是做好消杀防控各项工作。严格遵照《吉林市财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执行消杀防控工作。要求保安人员严格执行来人登记、扫码、测温制度,把好第一道关;要求保洁每日对办公区域(含会议室)进行通风消杀,针对使用频次较高的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集中消杀,电梯按键每小时消杀,把好办公环境安全关;按要求食堂取消早餐供应,午餐由堂食改为供应盒饭,把好用餐安全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做细,把好人民生命安全关。

  四是制发《吉林市财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39号)的要求,结合我市目前参照高风险地区管控实际和我局具体情况,立即拆分细化防控工作,从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人员分类几个方面,总结归纳9项管控内容,逐项明确防控要求措施,最终形成可操作性强,清晰易懂的《吉林市财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第一时间通过局内微信工作群发送至全局各处室及局属各事业单位,并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是合理安排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按照《关于市直机关干部合力防控疫情下沉包联社区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对接昌邑区民主街道运河里社区,认领24小时值守卡点7个,局党组组织百余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统一听从社区安排,对进出封闭区域的所有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