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根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的有关规定,对全市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年检备案,四平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认真落实,此项工作现已圆满结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此项业务,并通过互联网、多媒体等途径及时通知各代理记账机构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做好2019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确保我市代理记账年度备案工作按时有序完成。二是不断强化服务。在实现网上申报备案的前提下,通过各代理记账机构微信群及联系电话沟通,对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准确填报,保证我市各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三是严格办理程序。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审核上报材料,截至2020年4月29日,全市26户(比2018年度增加了3户)代理记账机构全部通过年检备案审核。共代理客户数约625家,2019年度共实现代理记账收入约373万元。其中四平市鸿鑫财务代理有限公司在2020年3月3日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给予奖励。四是及时总结报告。根据2019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备案情况,全面总结全市各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代理记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工作建议,形成本地区代理记账机构行业报告,并及时报送省财政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