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永吉县财政:广开政策扶持门路 统筹就业资金使用

  就业一头牵着千万个家庭,一头连着全县经济大势。有就业,民众才有生活来源,才有底气消费。吉林省永吉县财政局不断坚持“就业优先”,为“服务企业、稳定就业”广开政策扶持门路,统筹就业资金使用,稳稳托住全县就业大局。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永吉县财政局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系列稳岗举措,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一、“输造血”,切实发挥临时公益岗位“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发疫情期间临时公益性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永人社联发〔2020〕3号)。开发8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对因疫情影响面临返贫风险、返乡后无法外出务工的有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和确有困难的农民工给予兜底安置,目前已安置52人上岗,按照每人每月800元标准发放补贴,并设立“永吉县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实名制台账”,同时加大资金监督检查力度。

  二、夯基础,减轻生产、配送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负担。永吉县财政局认真执行《吉林市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一次性就业补贴实施细则》。对2020年春节期间(1月24日—2月9日)开工(含未停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以及按照政府要求转型生产防疫物资且在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全省宣布疫情结束)新吸纳法定劳动年龄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与其签订1年(或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标准进行扶持。

  三、划底线,确保实现“稳就业”这个“六稳”中的首要目标。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永吉县财政局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文件精神,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目前已对15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5.62万元;对已经缴纳今年2—6月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开展退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