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减税降费纾企困 政策联动靠前发力

  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深入贯彻江西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部署,主动担当作为,适时主动加力,持续支持企业纾困发展。

  一是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争分夺秒狠抓政策落地,加强库款调度和资金保障,区国库动态存有半个月退税所需资金,确保“应退尽退”“早退快退”。9月,又按照统一部署,将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以实实在在的资金流“雪中送炭”,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后劲和信心。

  二是大力减免国有经营性房屋租金。对2022年承租区属国有经营性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根据租赁合同(协议)实际租金免除2022年上半年3个月租金,租期未满3个月的按实际租赁天数予以免除。今年以来,全区已累计为1651户租户减免租金1973.3万元。

  三是支持商贸文旅消费回暖。南康区财政在“五一”、国庆节假日期间安排电子消费券,支持商家举办内容丰富的消费活动,激活释放消费潜力,促进传统消费和服务消费持续恢复。同时,鼓励支持商户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四是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安排财政风险补偿金,有力撬动银行融资,引导区内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的流动资金贷款。今年以来,全区四个融资产品累计发放贷款15.8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498户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