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多措并举助推乡镇经济健康发展

  为激活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赣州市南康区以“民富强镇”为目标,以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发展民营经济为抓手,聚焦企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财政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全力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促进乡镇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重点扶持推进首位产业。紧紧围绕现代家居这一首位产业,提质增效发挥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更好引导各乡镇(街道)坚持标准引领、创新驱动,管理运营好家具集聚区,积极推进区域内环保、消防、安全生产整体提升,深入推进家居首位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各乡镇(街道)立足本地特色,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农家乐等新型休闲农业。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审批办理流程,积极引导在外经商务工居民返乡创业,不断增强镇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三是深化乡镇财政体制改革试点。落实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有关部署,按照“核定收支、自求平衡、激励发展”的原则,在科学划定乡镇财政收支基数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区乡收入范围和分成比例,规范超收分成,充分发挥区乡两级财政积极性,强化财政助力乡镇经济发展的保障能力。

  此外,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细化政策措施,加大绩效考核,确保乡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