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景德镇珠山区:推动财政平稳运行 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珠山区财政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注重“稳住、进好、调优”协同发力,扎实做好全区“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动留抵退税、减税降费、专项债发行使用、支持企业发展等政策实施,推动区财政平稳运行,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筑牢财政运行风险“防控线”。成立了区财政局为全区财政平稳运行监测和“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收入组、支出组、资金组、政策组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实时了解监测全区财政平稳运行和“三保”执行情况,建立动态监测报告制度。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预算编制执行“管理线”。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规范使用转移支付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强化全区财政运行管理、完善监测机制、风险应急处置等政策措施,确保财政运行不出风险。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财政平稳运行“标准线”。全区各预算单位将财政运行监测始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和具体实践,引导和推动全区干部从政治高度去理解、从发展大局去把握,强化责任担当。

  四是强化预算执行,稳住财政统筹协调“基本线”。硬化预算执行约束,清理各预算单位账户已满两年及以前年度滚存结余资金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推进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间的统筹协调,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以及确保当年财政收支平衡。

  五是推进绩效应用,压实财政资金运行“责任线”。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全区各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应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评价,节约行政成本,硬化责任约束,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花钱要问效、无效必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