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管好用好直达资金 惠企利民直达民心

  今年以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直达资金快速落地见效,惠企利民。

  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为确保直达资金支付及时顺畅,泰和县财政局严格按政策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密切关注直达资金下发情况。在接收上级下达的指标后,第一时间分解下达,各部门在资金到位后也将直达资金直接拨付给最终收款人,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精准安排使用,紧扣直达资金使用方向。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任务,以及迫切需要实施的民生项目,精准把握上级直达资金政策意图,科学分配使用中央直达资金,着力改善百姓民生,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完善监督体系,规范直达资金管理。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加强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台账信息登记等各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督。按要求做好直达资金对账工作,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和应急体系,促进直达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实现财政直达资金运行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有效加强直达资金管理使用,确保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