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南昌市红谷滩区:落实“六稳”“六保”体现财政担当

  今年以来,南昌市红谷滩区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区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行。

  二是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认真落实应对新型冠状肺炎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及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商户适当减免房租。截止目前,共减免中小微企业和商户房租573.72万元。

  三是扩大政府有效投资。充分发挥财税政策的结构性调控优势,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堵点”,补上“断点”,推动全区经济尽快转起来。通过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努力保持政府投资强度,全力支持我区基础设施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有效盘活存量资金。在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的基础上,加快收回各类结余、沉淀资金,统筹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有效缓解财政收支矛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