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打出政策“组合拳”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建区街头的“烟火气”正在回归,区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打响‘上安领’新建当自强”十大提升工程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和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打出政策“组合拳”,做好三个“紧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努力完成财政收入任务。围绕“双过半”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园区,分解到税务等征管部门,深入摸底调查税源情况,强化分析研究,切实掌握底数。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及疫情期间减免政策,助企纾困解难,实时跟进重点项目开工运行,努力开辟新增财源。同税务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研讨综合治税办法措施,加强税收征管和税收稽查,清缴欠税,确保应收尽收。

  二是紧盯重点,抓好节流。加强税源管控,实施“抓大、稳中、规范小”的税源管理力量组合,抓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种管控,加强分析研判,利用大数据进行管税,向管理要收入。坚决落实政府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开源节流,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控行政成本,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从紧编制预算,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好实事,重点保障民生支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紧盯节点,层层推进。按照既定目标,坚持每周调度、每月分析,以月促季、以季促年,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落实到具体税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加大各类资金整合力度,盘活存量资金、资产,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顺利推进项目实施。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拉动投资和促进消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难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攻坚克难、团结协作,采取措施,弥补缺口,努力完成财政收支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