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鹰潭:“四个着力”不断加强专项债券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促进资金安全、规范、高效实用,江西省鹰潭市财政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四个着力”,加强专项债券管理。

  一是着力谋划项目储备。严格落实专项债券负面清单管理要求,持续滚动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严禁超过财政承受能力和经济发展水平搞建设,确保举债规模同偿债能力相适应,防止债务风险持续积累。

  二是着力做好债券发行。结合债券项目实施和实际资金需求等情况,合理提出债券分月发行计划,科学安排发行频次,做到“即发、即用、即见效”,避免造成资金闲置、“钱等项目”。原则上安排已入库的能尽快形成新增实物量的在建项目或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

  三是着力加快支出进度。逐个项目倒排工期,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确保2020-2021年专项债项目在5月底拨付使用,2022年专项债在8月底前拨付使用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严格按规定拨付资金,做到规范、安全使用,确保专项债券不发生任何风险。

  四是着力推进绩效管理。举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将绩效管理融入专项债项目资金“借、用、管、还”全过程,从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和评价结果应用”五个方面实施“闭环”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