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修水县:“五个下功夫”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江西省修水县财政局在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模范执行、服务保障、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推动修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通过举办读书班、讲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每天学、主动学、认真学、勤交流的浓厚氛围。目前共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集中研讨4次,干部理论学习7次,“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排列全县较前位置。

  二是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委组织标杆意识,不断提升“阳光财政·情系民生”等党建品牌影响力。加强作风建设,推送“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不断提高“知禁守纪”的政治自觉。

  三是在模范执行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用好中央直达资金,确保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兜牢“三保”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1-5月,全县“三保”支出合计19.5亿元。

  四是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该局严格执行预算,优化支出结构,通过合理安排资金,保证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政策的导向作用,保障交通、水利、生态环境、民生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1-5月,全县八项民生支出完成16.31亿元,同比增长3.0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

  五是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书香机关”活动,定期开放图书阅览室,购置各类图书3000余册,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活动中心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标语贴画和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书画摄影展等。发挥“道德讲堂”的功能作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道德风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志愿者注册率达到96%,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62人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制度化和常态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