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红谷滩区:“三点”发力提高财政绩效评价

  为深入贯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红谷滩区财政局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点”发力,进一步提高财政绩效评价。

  一是找准出发点,认真实施绩效评价。红谷滩区财政局始终把绩效评价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制定每项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以及评价内容、方法,确保评价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加强与各预算单位沟通协调,充分利用预算一体化平台对单位申报的项目绩效进行严格审核。

  二是把握着力点,精准分析各项指标。精准分析项目的过程指标,评价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性、规范性及预算执行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制定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核查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管理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管理、使用项目资金,资金是否按计划用途使用,是否按照项目进度、合同和规定程序办理资金支付,专项资金的核算是否规范等。

  三是抓好落脚点,以评价促规范、促提升。树立评价与监管并重的理念,高度重视评价结果利用和问题整改。建立绩效评价反馈和问题整改责任制度,及时反馈评价结论及发现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发挥绩效评价的引导作用,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的良性循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