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龙南市:有的放矢力促财政政策靠前发力

  龙南市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贯彻落实财政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强力“稳增长”。地方财政收支有力有效。2022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02亿元,同比增支170万元;龙南市财政总收入完成6.82亿元,同比增收0.96亿元,增长16.44%。全市税收收入完成5.52亿元,同比增加0.92亿元,增长19.9%,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为80.97%,较上年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明显提升。

  全力“提速度”。政府性基金支出进度明显加速。2022年一季度,龙南市政府性基金支出27035万元,同比增支20812万元,增长334.4%。

  致力“见实效”。专项债早发快用,稳投资、稳增长作用明显。龙南市通过加快办理专项债券项目土地、环评、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加大项目常态化储备力度,加快债券发行和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等方式,充分发挥债券资金效益。目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已审核通过龙南市34个专项债券补报项目,涉及债券需求39.37亿元,通过率、通过的项目数均在赣州市名列前茅。

  倾力“强保障”。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惠企利民红利不断释放。2022年第一季度民生十三项支出8.6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量的78.85%。其中,科学技术、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别增长6.3%、0.9%、1.4%、0.2%。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