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西湖区:加强预算一体化建设 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步伐,逐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西湖区财政局充分发挥预算一体化系统中绩效管理业务模块的支撑作用,扭住绩效目标这个“牛鼻子”,扎实做好预算绩效前端管理,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绩效目标管理范围。此次审核范围为各部门(单位)填报的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项目支出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全程进行线上申报,切实做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共计审核整体支出绩效目标70个,审核项目绩效目标300多个,涉及金额达3.15亿元。 

  二是强化绩效目标管理过程。绩效目标管理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和源头,绩效目标一经批复,一般不予调整。预算执行中确需调整的,应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和预算、项目调整流程报批。切实加强绩效目标监控,认真开展绩效自评和再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度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强化绩效目标的全过程管理,促进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                     

  三是推动绩效目标及时公开。推动各部门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选取的项目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实现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的“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有利于督促全区各部门落实绩效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