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吉安市:四措并举 实现税惠直达快兑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涉企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吉安市财政局通过打破瓶颈、畅通减负、提高效率、组团作战“四措并举”,实现惠企政策直达快兑,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建立惠企政策直达制度。按照“积极稳妥、企业自愿”的原则,结合我市产业结构实际选定第一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企业直接联系点,其中小微企业所占比例60%以上,安排政治觉悟高、政策业务熟、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与企业常态化沟通对接的财政联络员,以专门微信工作群等为载体,通过微信分享、电话告知、线上指导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将国家和省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传达至直接联系点企业,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运用相关政策。 

  二是建立诉求快速响应制度。采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公布受理电话等方式,跟进了解直接联系点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及适用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企业诉求实行清单管理,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应,并依法依规分类限期办理。运用多种形式,经常性、动态化开展联系工作,实地上门每户企业每半年至少一次。 

  三是建立政策跟踪问效制度。深入企业联系点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跟踪评估问效工作,摸清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找出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卡点、堵点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按季度填报《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跟踪情况表》,开展2022年度退税减税降费工作总结评估,推进全市减税降费工作走深走实。 

  四是建立企业联系台账制度。结合日常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建立“一户一账”,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直接联系点企业基本信息、开展联系方式及次数、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和反映的诉求办理情况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