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吉安市:“吉岗即聘”促发展 助企纾困保就业

  为稳定就业形势,积极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吉安市财政局加快实施“18条”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就业群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大就业”财政政策支持。

  聚焦扩岗增容,强化稳岗保障。聚焦吉安市电子信息等“1+4+N”产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要,将全市207万劳动力资源信息集成“吉岗即聘”平台内,自今年2月11日上线运行以来,平台已入驻企业达2300多家,收集发布56000多个岗位。为减轻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负担,为全市1476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147.6万元。

  聚焦“免申即享”,强化援企稳岗保障。不断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全面推进数据比对“免申即享”精准发放模式,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充分发挥稳岗扩岗政策效应。截止5月24日,共为186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446.16万元,稳定岗位近13万个。

  聚焦重点群体,强化兜底保障。围绕脱贫劳动力、监测对象,以及城镇困难人员,通过发放补贴、引导园区就业、支持灵活就业、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多种措施,帮助“无法外出、无岗可就、无业可扶”的城乡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托底安置。今年以来,累计拨付社会保险补贴1426.11万元,为4104名困难人员开展就业帮扶专项服务;累计发放扶贫专岗补贴4846.97万元,开发扶贫专岗1.59万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