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七项新举措确保预算执行高效运行

  2022年,新干县严格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紧紧围绕 “全省争前列、全市争一流”目标,“一座城、一条心、一齐干、一定成”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在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中落实七项举措,为建设幸福秀美新干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一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各类财政资金、国有资源和资产,统筹一切可以统筹资源,聚焦战略方向优化财政政策,聚焦战略任务安排资金。2021年盘活动财政存量资金4857万元。

  二是切实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足额编列“三保”预算,严防“三保”风险,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

  三是预算、决算依法公开,科学透明。深入推进政府预算及部门决算信息公开,严格按照预、决算公开规定的时限、规范的格式和内容,及时主动公开政府预算、决算。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均须公开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收支情况、财政资金使用和安排情况、“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和预算绩效信息等,提升预算编制的透明度。

  四是贯彻执行积极财政政策。全力筹资做好财力“加法”,加强税收征管,严防“跑冒滴漏”,增加可用财力;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好支出“减法”,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地见效。

  五是全力保障重点工作。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着力谋划项目争资,狠抓资金统筹,坚持善用市场思维,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整合各方资金支持。

  六是推进预算管理现代化、信息化。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加快财政数据资源共享,要坚持数字化改革,保障财政资金在系统内安全、高效运转。

  七是完善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严格落实中央、省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对绩效较差的项目,相应减少或取消预算,确保政府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用出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