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全南县:“以商招商”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全南县财政局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秉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理念,以服务为切入点,大力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强化安商服务。总投资30亿元的江西络鑫科技有限公司,创造了当月落地、当月开工、当季投产的建设“新速度”。坚持招大引强,成功引进主攻工业重点项目——投资40亿元的江西圣昌科技有限公司。派驻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党建及生产指导,积极参与协助“两新”组织全南县产学研用联合党支部建设,帮助挂点企业深入乡村开展招工工作,帮助络鑫、登峰等完成招工任务。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1年投入企业各类奖补资金1.16亿元,重点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技改搬迁、外贸发展等,减免24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及281户个体工商户租金104.75万元。今年5月11日,县财政局引进的永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该公司投资20亿元,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二是抓好惠企纾困。出台租金减免政策,对承租我县国有房屋的个体户和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租金300万元,对老租户实行‘免审即享’新模式”政策,优化办理流程,高效落实减租政策,全年惠及300余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强化对县属国有企业运行监管支持国有企业实体化运作,赋予资产资源及特许经营权,增强企业持续的现金流,整合国有资源资产,打造资产规模超百亿元的县市政集团,做实有效资产,增强投融资能力,重点做好2022年企业债和境外债发行工作,力争发行企业债10亿元以上、境外债2亿美元以上,持续增加财政资金供给。

  三是设立“惠企资金池”助推惠企政策落地。靶向发力,对症下药,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展现财政担当。对涉及财政部门的政府采购、惠企政策兑现等任务主动认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见效。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奖励“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让企业和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稳得住、发展好。出台《惠企政策兑现资金管理办法》,设立1000万资金池,根据各主管部门专项资金预算以及县本级惠企政策事项清单,统一将惠企资金指标调剂至“惠企资金池”。实现全县惠企政策“一网查询、一窗受理、一站兑付”。目前,已实现40项惠企政策接入市“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累计兑付奖补资金1000余万元,推动惠企资金直达企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