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信丰县:以五优为抓手 争创财政模范机关

  信丰县财政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争创“优秀班子、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等业绩、优美环境”为抓手,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财政机关。 

  一是以讲政治、带队伍建优秀班子。始终把讲政治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践锤炼党性等系列措施,从严治队,努力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财政班子;通过强化内部管理,修订完善党组会、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及考勤纪律、财务管理等制度办法,从严带队,努力争当最讲原则、最讲纪律、最讲大局的财政队伍。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设财政大讲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提高能力素质,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和财政文化建设,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塑造新形象。 

  二是以抓管理、提质效创优质服务。制定出台《信丰县财政局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建立财政绩效管理年度考核评价机制,以强而有力的绩效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政”领“财”,深耕财政主责主业。坚持优化传统财源、做强支柱财源、涵养新兴财源,不断优化税源结构,强化收入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力支持教育、科学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和民心工程。切实纾解企业困难,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利好企业政策。 

  三是以强学习、严监督树优良作风。坚持完善和落实每月党组理论中心组和支部党员学习制度。持续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打造清廉财政。从“作风纪律”和“财政绩效”两个方面发力,将管党治党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覆盖财政工作全领域。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全面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作风、绩效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争当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以政风促家风带民风,将干部监督从“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  

  四是以提能力、破难题争优等业绩。开展提能力、争先进、创佳绩活动,通过开展思想大解放、岗位大练兵、业务大学习、技能大比武等活动,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围绕“千名干部破千难”专项行动,紧贴主责主业,聚焦问题,出题、领题123个,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的攻坚克难氛围。对破题情况实行全过程、比绩效亮晒,推动乡镇一级财政试点、财政绩效管理、直达资金、项目评审、政府采购等工作创新破题、高质量发展,助力财政工作创先争优,再创新高。 

  五是以搭平台、互评比营优美环境。着力打造风清气正、优美清爽的干事环境、创业环境、办公环境。通过搭建制度平台,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做到精安排、细落实,常抓不懈;搭建学习平台,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教育,营造不甘落后、力争上游的良好学习、工作氛围;搭建活动平台,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股室(中心)和先进工作者等争创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环境;搭建情感平台,春风化雨、细致入微的情感教育,将财政机关建设成富有凝聚力、亲和力的战斗集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