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安远县:“五举措”巩固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安远县财政局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工作头等要务,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多全面推进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部门预算支出编制。按照突出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加大对一般性项目支出的压缩力度,统筹财力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合理安排各项支出,统筹每个农口单位的经费开支,认真做好农口年初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足额安排本级各项农业资金投入及县级配套资金。

  二是加强支农项目库建设。根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并根据政策调整和客观情况适时变化,及时对支农项目库建设的动态调整。进一步规范部门项目申报,积极争项争资,把握重点工作的重点建设,重点针对县产业振兴方面加大申报力度,加强农业产业支持力度,及时拨付相关资金,改善农业涉农的薄弱环节,为农业产业振兴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三是加大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投入力度。在保持财政支持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和财力状况,合理安排财政投入规模,优化支持结构,调整支持重点。

  四是加强涉农资金运行管理。严格执行新《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跟踪分析,提高支出预算执行效率。做好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和预决算公开等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审计、纪检监察、财政监督等部门对涉农资金的监督检查,促进财政涉农资金安全运行。

  五是强化“两个信贷通”扶持力度。狠抓“财政惠农信贷通”和“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工作,发挥金融信贷扶持作用,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同时加强督促指导,注重风险防控,确保完成全年放贷任务,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