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四措并举提升预算执行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东湖区财政局四措并举提升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速预算执行进度。把支出进度管理作为财政资金管理的重要环节抓牢抓实。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预算单位加快工作进程,及时将财政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特别是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尽早将财政资金转化成工作成果,形成实实在在的效益。

  二是积极盘活存量资金。扩宽财政资金收入渠道,将盘活存量资金作为缓解支出压力的重要措施,按照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和清收要求,进一步明确结余结转资金清理范围,将收回的存量资金统筹用于“三保”工作和重点急需领域支出,尽可能发挥资金最大实效。

  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扩大财政资金管理覆盖面,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不断强化绩效管理,同时不断深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坚持“事前项目评审、事中跟踪检查、事后绩效评价”的原则,资金拨付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四是严肃财经纪律。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坚决杜绝违规“以拨作支”、虚列支出、挤占挪用资金等行为。强化内控管理和问责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全程留痕,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依法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