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四举措”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要求,安远县树牢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的作风,严控县级各部门一般性支出预算,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项目支出,集中财力保民生、保重点、办大事。

  一、“立制度”约束。加强制度建设,县政府印发了《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的意见》,出台了《安远县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安远县接待费管理(暂行)规定》《安远县县直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安远县县直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及时转发了上级关于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办法,为强化财务管理、厉行节约提供了制度保障,加强了制度约束。

  二、“抓源头”控管。进一步强化零基预算管理,严控节庆、论坛、展会、赛会及评比达标类项目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各部门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10%以上。取消因公出国出(境),压减公务接待经费,年内因公出国出(境)和公务接待经费较上年压减15%以上。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及使用管理规定,年内不再新增购置一般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维经费只减不增。

  三、“硬预算”执行。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严控新增支出,除应急救灾及中央、省确定的重大事项外,预算执行中确需增加的临时性、应急性支出,主要通过调剂部门现有预算等方式统筹解决。年度执行中严禁新增“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执行会议和培训报批程序及年度计划管理,严禁超预算、超标准列支“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和培训费。同时,加大对一般性支出以及按原用途难以使用的当年预算资金清理力度,收回资金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支持的领域,减少财政资金沉淀,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四、“建绩效”挂钩。全面推进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节约行政成本,压实主体责任,构建“花钱要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组织开展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再评价和重点评价,建立重大绩效目标督导问责机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同预算安排和政策退出挂钩机制,做好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