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推出“青联贷”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进一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青云谱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创新推出“青联贷”产品,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致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一、模式“新”,让资金更流畅。青云谱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采用“政银企”三方合作方式,给予财政贴息方式引导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发展输入新鲜血液。每家中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总规模设定为1000万元以内,“大容量”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对资信和资产不足的贷款企业,该区鼓励引入政策性担保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健全分担贷款风险机制,当出现企业恶意欠息、贷款逾期以及其他重大异常变化导致无法按期偿还贷款本息时,由银行和相关担保机构协商共同承担贷款本息100%风险责任。

  二、流程“简”,让企业少跑腿。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该区切实简化“青联贷”贷款申请和贴息兑付办理流程,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加强财政部门和银行机构数据共享和沟通交流,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青联贷”贷款银企合作期暂定为一年一期,企业正常经营期内,符合银行续贷条件的,可予以无还本续贷,降低企业续贷成本和压力。

  三、利率“低”,让成本再下降。青云谱区财政安排贴息专项资金,对在政策期间通过合作银行获得的银行“青联贷”贷款的企业给予年化不超过1%贷款贴息。以三年期1000万元贷款为例,每年可为企业可节省利息10万元,3年可累计节省30万元。目前,该区财政贴息资金规模初定为200万元,未来根据工作进展情况,贴息资金规模最高将达到500万元。按照1%的贷款贴息,最高可撬动5亿元银行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有效缓解企业发展资金不足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