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财政:“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4月21日 来源:江西省财政厅办公室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江西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系统性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前列、有成效。

  一、落实早。中央和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召开后,江西省财政厅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厅领导与处级干部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深化认识、坚定信仰。及时购买并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读本,筑牢读原文、悟原理的坚实基础。厅属财投集团党委、省注册会计师与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等党组织迅速召开部署会,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支部积极参与,通过“每周小课堂”、“党员微党课”等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部署快。3月10日召开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斌同志就如何把握目标要求、强化学习实效作出全面部署,凝聚全厅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共识与合力。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材料组和督导组,选派精干力量全过程参与,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重点。3月16日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党史专家江泰然为全厅作百年党史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1日,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举措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出台《江西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调研课题等“规定动作”,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建党庆祝活动等“自选动作”,明确清晰可为的方向路径。4月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对抓实抓牢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方案,由厅领导领衔,各业务处室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办好民生实事、改进财政服务等,深入市县基层集中调研,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氛围浓。在江西财政厅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搭建工作部署、先进典型、理论研究、党史资料等子栏目,并建立厅内板报和电子显示屏,及时更新学习素材和文件资料,在江西财政厅微信公众号每期发布中央和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学习教育动态和党史知识、革命故事等,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好人好事有人夸”活动,积极梳理、定期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人和事,定期在厅门户网站刊载,从财政干部自身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以榜样为引领激发财政改革发展奋进力量。

  五、践行深。4月7日,朱斌同志主持召开清明回乡见闻座谈会,江西财政厅部分党员干部围绕清明假期回乡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就乡村教育、农民养老、居民医保、人才扎根、新农村建设等交流发言,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对策。4月12日,赴井冈山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读书班,通过现场教学、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形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4月14日,朱斌同志一行赴吉安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广泛听取吉安各级各部门对实施民生实事工程、改进财政服务、提高财政效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