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寻乌县:突出“四优先”增强群众获得感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寻乌财政坚持以民为本宗旨,突出“四优先”方略,确保一般公共预算的75%以上用于民生支出,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一、优先保障乡村振兴投入。在全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认真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合理安排财政投入规模,优化支出结构,为做好衔接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二、优先保障基础设施投入。坚持“民生为本、积极稳妥、轻重缓急”的原则,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整合财政资金的方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推动与市场推动相结合的多元化投融资体系,破解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题。

  三、优先保障社会事业投入。继续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保证教育经费投入,优先安排教育民生项目,对教育项目实行绿色通道,确保上级下达的教育专项资金和教育附加费资金百分之百用于教育事业。此外,继续落实完善好政府促进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四、优先保障科技创新投入。突出创新引领核心地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拔千金”的引导作用,重点支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技改投入,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