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袁州区:分步走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袁州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袁州区财政局分步走在全区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一、做好前期准备。要求各单位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做好督查前期准备工作,对本单位使用、管理的资产认真清理,向检查人员提供全面、真实的资产情况。

  二、明确督察重点。此次资产专项督查主要围绕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等资产的管理、使用、账务处理情况。真实、准确的反映单位的实物资产状况,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奠定基础。

  三、强化成果应用。通过此次专项督察,对现有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进行完善;将资产管理融入预算管理相关环节,增强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实用性;针对督查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建立健全袁州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