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 聚焦残疾人政策 确保残疾人权益

  为确保残疾人权益,安远县财政局整合财政资金向其倾斜,为残疾人的教育、创业、医疗、住房等方面提供了有效资金保障。 

  一、落实残疾人各项民生补助。全力帮助残疾人参加养老、医疗、意外保险等各项政策,落实证照、鉴定免费制度,开展节日慰问和扶贫解困临补,推动残疾人各项社会救助工作顺利进行。累计安排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共计515.22万元。

  二、大力支持就业创业培训。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贫基地建设和残疾人资金补助政策,建立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对有就业意愿残疾群众实行免费培训。针对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免费代办相关注册手续,优惠提供办公场所。目前,该县已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22期,培训残疾人659名,帮助360余名残疾人从事微商创业。

  三、持续加大招工力度。成立招工小组,充分利用互联冈平台进行企业招工现场直播,让残疾群众居家优选适合自己的岗位。目前,与26家企业合作,开展招工直播11场,帮助800余名残疾群众实现就业。

  四、优化残疾人政策扶持。为参加就业培训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500元和30元/天生活补贴,目前累计发放补贴35万元。按残保金征收条例,为吸纳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按1.5%比例减免残保金,目前共减免企业残保金20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