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积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 兜牢“三保”底线

  新干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努力开源节流,落实“六保”任务,支持“六稳”工作,兜牢“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衡运行。

  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厉行节约作为财政财务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把党和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切实贯彻和体现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保重点、压一般、促统筹、提绩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艰苦奋斗,真正过紧日子,严格各个关口,对每一笔支出都精打细算、讲求绩效,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刀刃上,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设节约型机关成常态长效。

  二、积极开源节流,强化财政收入管理。加快收入入库,切实夯实财政增收基础;紧盯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挖掘培育骨干财源,壮大财政基础;统筹资金支持先进企业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切实增强发展后劲。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做好民生支出保障工作。在预算执行中,进一步加快资金调度,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求。

  三、坚持量入为出,缩紧财政支出。坚持勤俭办事原则,推动全局各部门单位厉行节约,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强化各级各部门预算约束,严格控制新增项目;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尽快形成实际支出;推进政府财务制度改革,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着力强化内控管理,积极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节省资金重点用于保障基本民生和重大政策支出。

  下一步,新干县财政局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水平,将真金白银切实用在改善基本民生、服务发展上,更好地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