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稳住民生之本 为企业派送“大礼包”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和“六保”之首。高安市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打好一系列“组合拳”,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为企业送去干货满满的“大礼包”。

  一、提速提效援企稳岗。为积极做好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工作,扎实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充分借助“赣服通”“宜春就业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稳岗返还申请、审核、公示、发放全程网上办理。同时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拨付进度,对符合条件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型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2020年,我市累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15.49万元,惠及企业102家。

  二、真金白银帮企减负。进一步加强创业贷款担保工作,降低小微企业申请门槛,扩大个人贷款展期范围,升级防控期间续贷帮扶,拓宽反担保措施,扶持更多的经济实体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积极帮助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防范创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实现能续快续,应贷尽贷。2020年,我市共发放贷款总额46310.9 万元,其中个人创业贷款36733.9 万元,直接扶持3632人创业,带动就业15773人;发放企业贷款9577万元,扶持企业24家。

  三、以工代训助企用工。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应培尽培。对摸底调查的有培训意愿的408人实施精准培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2020年共培训贫困劳动力586人,拨付培训补贴40.95万元。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2020年,共有15家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以工代训培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225人,补贴资金38.49万元;共有112家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培训,培训职工13523人,补贴资金1120.68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