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南昌市:积极发挥职能 铸牢粮食安全生命线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2021年,南昌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统筹推进粮食生产和储备,持续铸牢粮食安全“生命线”。

  一、做好早稻生产奖补工作。今年3月,全市春耕备耕已正式启动,早稻生产即将全面开展,为全面落实稳粮惠农政策,南昌市财政局近期下达早稻生产奖补资金1000万元,对全市落实早稻生产好、面积稳、效果好的县区和乡镇给予奖励,支持其购买早稻生产物资、社会化服务等。

  二、做好农田设施建设与管护工作。2021年,南昌市财政局共安排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农田建后管护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奖补资金1900万元,着力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三农”在“六稳”“六保”中切实发挥压舱石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三、做好粮食仓储安全工作。按照《南昌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2021年南昌市财政局安排粮油储备资金3000万元,用于粮油、面粉、面条等市级储备粮贷款利息、保管费用、轮换费用和稻谷轮换亏损等工作,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截止3月底,已拨付市级储备原粮轮换价差亏损补贴179.03万元,新增市级储备面粉面条补贴费用68.3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