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万年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着力增强发展后劲

  基础设施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举措,万年县财政局按照全县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紧盯“基础设施领域补短”,补齐农业农村和社会民生等领域短板,助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推进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拨付水务部门资金8679.84万元,其中:中小河流项目4394万元、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291.24万元、水库建设项目645万元、小型农田水利维养项目274万元、水资源管理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367万元、其他项目708.6万元。水利项目的实施,大大改善了当地灌溉条件和部分群众生活用水,增强了抗旱能力,扩大了浇灌面积,以达到发展高效农业,提高农业经济效益。

  二、大力支持农村环境整治。按照“补缺补短”的要求,将新农村建设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投入9960.5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坚持“连点成线、拓线成面、突出特色、成片打造”的原则,着力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秀美乡村示范带。同时为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拨付541万元用于农村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扎实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全年实施项目90个,资金318万元。

  三、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农村文化建设力度,拨付送电影、送戏下乡工作经费106万元,农家书屋更新经费29万元,切实丰富了农村人民的文化生活。投入90多万元资金打造9家万家书院,目前9家书院已经投入运营。投入1500万元打造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力的保障了县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的免费开放工作经费,进一步拓展了群众的文化视野,提升了群众的文化品位。大力支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拨付非遗工作经费36万元。

  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投入2000万元全面提升万年中专学校校园建设;投入1450万元改造提升第三中学校园环境;投入9000万元新建9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投入1200万元新建11所乡镇学校周转房,投入270万新建南溪中心小学宿舍楼,投入750万元用于教育城域网5年建设,投入406.8万元用于中高考点标准化建设,投入145.7万元用于中高考点安装空调,投入330万元采购教学仪器设备,投入167万元采购中小学校学生桌椅,为万年中专采购班班通教学设备129万元等等。

  五、推进“厕所革命”工作。2020年,联合卫健委、财政局、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6个部门,对2019年及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28326户改厕工作进行走村、上户检查,监督各乡镇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并于11月份通过了市、省、国家检查合格,累计拨付农村“厕所革命改厕资金28173174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