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三优化”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青云谱区财政局根据中央、省、市教育优先发展要求,按照“塑造教育品牌,打造教育强区”的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青云谱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优化教育投入机制,在教育均衡上精准发力。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群众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青云谱区不断健全财政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通过提高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积极拓宽财政性教育经费来源渠道,及时分析评价财政教育投入状况等措施,大幅度增加财政教育投入,稳步提高生均公用经费,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分别提高至600元、650元、850元。

  二、优化教育网点布局,在提升改造上精准发力。在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的同时,青云谱区财政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用于支持中小学校舍建设,足额安排资金并及时拨付到位。2015年以来,该区实施完成7个新建及重建教育项目。截至目前,该区拆出397亩教育用地,规划新建、还建、重建7所学校。当前该区正全力推进总投资约4.1亿元的京山小学、楞上学校和博文学校三大新建重点项目,网点辐射半径实现最大优化。

  三、优化教师工薪制度,在优师强教上精准发力。制定青云谱区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收入水平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教师绩效工资,目前教师绩效工资按照年人均28200元的标准足额到位,确保了全区教师队伍的稳定。每年预算安排500万元教育事业发展基金专项用于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安排教师培训经费120万元专项用于该区教师培训,促进教师素质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