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吉安县:全方位审核绩效目标 强化预算绩效约束力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前提和基础,是开展事前评估、事中监控和事后评价的重要依据。吉安县财政局在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中,全方位审核绩效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约束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绩效目标编制实现全面覆盖。县级所有预算单位均要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一级预算单位达65个,19个乡镇一同纳入。所有项目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在2021年县级财政资金中安排的新增专项支出将绩效目标作为前提条件,绩效目标编制质量不高的一律不安排预算。

  二、绩效目标审核把好源头关口。全面开展绩效目标审核,对不符合绩效目标审核要求的项目经费一律不安排、不批复,从源头上深化预算管理,提升资金绩效。完整性审核,确保绩效目标填报完整、明确、清晰。相关性审核,确保绩效目标设定与部门职能相关联、绩效指标细化、量化。适当性审核,确保项目资金规模与绩效目标匹配。可行性审核,确保绩效目标经过充分论证和合理测算,为实现目标所采取措施切实可行。

  三、绩效目标管理做好过程管控。申报同步。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原则,县级预算单位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同步设定绩效目标,未按要求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不予安排预算。审核同步。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审核,对项目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一并提出修改意见。公开同步。县级预算单位根据预决算公开工作要求,在相关门户网站同步公开绩效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