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兴国县:念好“三字诀”过好“紧日子”

  兴国县把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作为长期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切实做好赣州市委的“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和县委、县政府的科技创新等重要任务、重点改革的财力保障。

  一、学习贯彻“深”。学习吃透政策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和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及兴国县《关于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政策意义、内涵的宣传解读工作,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丰富拓展政策内涵,建立了事项落实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实现要求细化、指标量化、约束硬化。

  二、操作执行“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主动应战,以过紧日子为倒逼,打破过去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转变传统观念,以县委、县政府等四套班子带头过紧日子,全县各部门积极跟进,推出一批过去想推而推不了的改革,竭尽全力兜住“三保”底线。2021年一般性支出将压减10%以上,“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未达到压减要求的,按一般性支出规模增加部分等额相应扣减下一年度部门预算控制数,对财政支出做到“严控、严审、严管”,把真正过紧日子要求落细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严格执行《兴国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和盘活财政闲置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继续执行按季清理收回财政存量资金制度,清理收回超过两年的结转资金和超过一年的地方政府债券和扶贫结转资金及所有结余资金,清理收回的财政存量资金将确保当年形成实际支出占比达到70%以上,严格防止资金二次沉淀。对年末县直部门及各乡镇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规模占其当年部门决算支出比重超过全县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的,在正常清理收回存量资金的基础上,再按10%比例扣减年终结转资金,

  三、跟踪评价“实”。强化组织协调,严格执行《兴国县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树牢绩效理念、强化结果运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更好地运用绩效管理手段硬化激励与约束,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低效多压减,有效多安排,让钱花得更节约,钱花得更明白,钱花得更有效。创新“财政+”模式,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年活动,探索以各级财政上下联动、财政+第三方、财政+预算单位(乡镇)+第三方等“财政+”模式协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并将乡(镇)纳入绩效管理主体范围,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财政牵头、部门实施、多方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明确工作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县乡两级齐抓共管的绩效管理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