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忧居”变“优居”危房改造暖民心

  安居,才会乐业;乐业,才能脱贫。2020年,高安市在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居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住者“忧”其屋到住者“优”其屋的具体成效上。

  保障有力,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市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朝着既改得了,又改得好的工作目标迈进。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拨付补助资金8552万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35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60户,落实补助资金3121万元,切实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

  网络助力,确保“一户不落、一户不少”。将全市72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保障、等级情况精准地录入三年脱贫攻坚信息检索系统和手机核验APP平台系统。只要登入手机核验APP平台,就能查询到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面积、安全保障方式、住房安全情况。并可根据APP平台农户照片上的经、纬度,通过卫星导航定位,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每一户贫困户的安居情况。

  督查得力,确保“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牢牢抓住督查这个关键,抽调业务精干力量组建8个督查组,专题专项督查危房改造各项工作。对2016至2019年1812户建档立卡户房屋功能不全、改造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督查整改、逐条销号的同时,对2020年315户“四类对象”房屋进行逐户督战、逐个验收,确保危房改造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落实落地。

  安得广厦千万间,贫困群众俱欢颜。从脏乱差走向洁净美,不仅让困难群众告别了住不安心、居不定心的“忧居”历史,更让他们在享受惠民政策中,坚定了“奋斗脱贫”的发展信心,实现了砥砺奋进的小康梦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