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西湖区:多举措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减税降费双重影响,西湖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举措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工作,保障民生,确保基层有序运转,努力彰显财政担当。

  一、铆足干劲抓收入。面对当前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西湖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分解,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各部门工作任务责任,切实抓好收入落实。狠抓协税护税工作,认真落实依法治税、综合治税、部门协税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主体税种征管。全力挖潜堵漏增收,防止税收跑冒滴漏,促使各项收入实现了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2020年西湖区财政总收入达105亿元,突破了百亿大关。

  二、优化支出厉行节约。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压缩三公经费、压缩非重点、非刚性的项目支出,压缩率达30%,腾出资金全部用于“三保”的保障方面。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过“紧日子”13条具体措施,将有限财力和资源用在刀刃上。2020年全区“三保”实际支出19.98亿元,较2019年增加0.73亿元。

  三、统筹盘活存量资金。根据盘活资金要求,西湖区财政局不断对内挖潜, 积极盘活各类沉淀资金,做到应清必清、应缴必缴、应收尽收,全面清点家底,有效激活长期沉淀财政资金,2020年共盘活存量资金5.73亿元。通过大力盘活存量资金,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库款支出,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确保基层运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