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出实招”鼓励早稻种植稳定粮食生产

  近日,高安市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鼓励早稻种植、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完成全市67.3万亩早稻种植面积和全年164.1万亩粮食种植面积、总产13.7亿斤的任务。

  一、落实稻谷种植补贴。投入资金 3450 万元,按照“谁种植补贴谁”原则、以每亩50元的标准发放稻谷种植补贴,用于支持今年的早稻生产,确保完成早稻计划面积;扶助16 个高产示范创建村;对早稻种植面积进行飞测,作为奖励考核依据。

  二、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服务的对象重点为在本市区域内的粮食种植户。其中,机插秧或机抛秧(含工厂化育秧环节)补贴,按每亩每季不高于3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共安排90万元;稻谷代烘干补贴,按湿谷的重量每吨不高于16元的标准进行发放,共安排160万元。

  三、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对全市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种粮大户等新购置水稻播种流水线、催芽器、插秧机、有序抛秧机等农业机械和全市新建的工厂化育秧中心、稻谷烘干中心,按照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先办理,应补尽补。

  四、严格落实水稻保险制度。建立水稻保险信息共享机制,加大水稻保险承保、查勘、定损等基础数据建立和技术支持。推动水稻保险精准承保、精准定损、精准理赔,做到应“保”尽“保”,应“赔”尽“赔”。落实农业大灾保险试点政策,继续推进水稻收入保险试点,探索开展水稻完全成本保险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