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九江市:四举措优化会计服务 着力打造优质会计人才队伍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会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九江市财政局不断优化会计服务方式,推动会计服务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着力打造优质会计人才队伍,助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细心解答,报名考试零烦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发布推送考试报名公告,重点宣传解读考生在报名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广大考生第一时间应知尽知、应知快知。在初级、中级、高级会计考试报名审核期间,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及时处理考生反映的疑难问题,耐心细致解答疑惑。2021年,九江考区共有20534   报名参加初级考试,3589人报名参加中级考试,共计9136科,报考人数、报考科目均创历史新高。

  创新方式,主动服务零距离。响应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会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后审查改变过去现场审核方式,实行网上审核,对通过中级考试的615名人员短信告知审核内容,并于审核截止前三天,对尚未参加审核的再逐个电话通知,2020年中级会计专业资格审核通过率100%。2020年,与九江学院签订九江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基地项目协议,在全省率先建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基地,打造优质考试场地。针对2020年会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延期举行,部分考生不能按时在本省参加考试,积极开展考生退费工作,为1370名考生退回报名费。

  快递到家,证书领取零跑动。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焦,进一步方便会计人员领取证书,市财政局对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资格证书首次实行全部邮政快递送达,率先实现证书领取“一次不跑”。市财政局通过局门户网站、九江财政微信公众号、九江会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宣传力度,告知便民领证渠道。截至目前,已发放初级、中级资格证书5455本,发放比例86%。

  搭建平台,能力提升零费用。充分发挥骨干会计人才引领辐射作用,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率先开展会计领军(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加强会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两批次会计领军(高端)人才培养,共计培养119人。通过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对入选人员进行免费集中系统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端会计人才。目前,第三期高端会计人才正在启动,将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继续选拔一批学员。同时,以九江学会为纽带,为会员牵线搭桥,帮助会员单位建立实习基地、开展内部培训、聘请专家授课、为会员答疑解惑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